close
 

面對分離 對於三歲的孩子懂什麼?

確實 我們大人也是這樣以為

 

前一刻 我和外甥女還在開心玩親親時

下一刻 我從她緊抱的雙手中"脫困"後

我的離開似乎給她清楚得意識到

我是真的要搭飛機走了

她馬上垮下臉 心情轉為悲傷

由於登機的時間近了

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安慰她

跟家人與朋友道別後 我準備入關了

當我在等待入關的同時 稍稍回頭望了外甥女

她已經紅了眼眶 淚水在滾燙

心裡好酸 以為可以勇敢面對每一次的分離

想不到被這僅三歲的孩子又再度感染這難以抑制的氣息

差點在海關面前流下淚水

 

過了海關 我回頭和大家招招手道再見

外甥女的表情依舊難掩傷心

我試著再跟她揮揮手 但她仍是不願回應我

只用呆滯的眼神看著我

我怕再看一眼她無辜可憐的樣子時

眼淚會潰堤

所以趕緊大步離開他們的視線 不再回頭

 

後記:後來聽她媽咪說 當看不見我的身影時

   她對她媽媽說:我不要阿姨搭飛機!

   同一天 阿嬤也離境

   當阿嬤入關時 她已經是在啜泣了

   阿嬤一通關後 還未回頭已經聽到她的哭聲了

   聽說全機場都是她的哭聲

   哭到連機場的警察都來問她怎麼了

   還拿糖給她(結果她拿了糖哭得更大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