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

紐西蘭這個地方 乾淨 沒有污染 環境優雅

所以呢~我自作聰明的認為 等於會

沒有老鼠!!!!!!!!!!!!

一個孩子,一群老鼠 

人有時候 其思維模式 真的很奇怪

莫名奇妙會把某些事 畫上等號

不過~從我被老鼠嚇過兩次後 我推翻自己的思維模式了

一隻約五公分身長的老鼠(不包括尾巴) 卻足以讓我尖叫五秒以上

而另一隻約八公分身長的老鼠(不包括尾巴) 功力更是深厚了 只要我看到牠仍是在動的 就會拼命不停的尖叫 叫了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不怕老鼠的 只怕蟑螂(尤其會飛的)

後來被嚇到後 才明白自己怕的東西 多了ㄧ樣.....老鼠!!!

這裡的老鼠不大 所以很會鑚來鑚去 咬破很多東西 當然包括食品包裝

 

那天 我在廚房丟垃圾時 發現 垃圾桶裡居然有一條長長的繩子 有些部分還在露在垃圾桶邊緣外

以為是前陣子因為端午節綁粽子的繩 下意識伸手要將繩子弄入桶內

正當手伸出去時 趕快又伸回來:不對啊~沒人吃粽子!!

還沒想完 垃圾桶那隻老鼠已往垃圾桶的底部鑚 當然 尾巴就跟著動啦

我才瞪大眼睛 看到老鼠的背影 突然間心臟已加速 當下就大叫了

那隻老鼠聽到我的叫聲 更往裡邊鑚了(大概覺得叫聲很難聽吧!)

我想了一下 該怎麼辦啊????。。。。。。。。。。。。。。。。。。。(其實想很久!)

好吧!把垃圾袋綁起來(怕牠突然跑出來 光綁垃圾袋的時間 就比平常多五倍 手還發抖)

好不容易綁起來了 牠還在動 企圖想從垃圾袋封口處(其實還有很大的洞)跑出來

我拎起垃圾 往另一邊丟(還不停大叫)牠還是在動 並沒有這樣就暈倒(想法太天真!!)

厚 天啊 沒人救我!怎ㄇ辦? 總不能就這樣壓扁牠啊(流出湯汁更~~~ㄜˇ心)

。。。。。。。。。。。。。。。。。。。。。。。。。。。。。。。。。。。。。。。。。。。。。

眼看 牠又要跑出來了 緊張的猛踢垃圾袋 那垃圾袋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我想牠也暈的差不多了吧!)

啊!對喔~ 把它踢到大門口 讓牠逃生吧!

後來 趁牠還在暈車時 我就趕快開了大門 一起踢飛垃圾袋 碰!!!!(我趕緊關上大門,怕牠跑出來)

(關門前 還聽到牠還在塑膠袋裡掙扎的聲音 不過 我的心跳聲 已經讓我在這時間裡 慌了心亂了手腳)

當天晚上就覺得喉嚨很不舒服(叫太久了 不曉得隔壁鄰居有沒有聽到?!)

 

現在聽到風吹草動的聲音 就會緊張

連塑膠袋掉落 我也可以尖叫成像是老鼠從我腳爬過

唉 已經有點神經錯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